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浏览次数:2205信息来源: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肖翠萍)发布时间:2023-06-28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思想引领行为,思想高度决定行动力度。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加强党性修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高度,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理解和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的重要地位,紧紧围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心任务,努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出自诸葛亮《诫子书》,强调恬静以修善自身,俭朴以淳养品德。这既是诸葛亮一生清廉自守的深刻总结,更是他对后代的谆谆教诲,成为千古名句而为后世所称道。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应治心修身,培养淡薄名利、勤奋好学的品质和修养,在各项工作中加压奋进,落实“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高标准、严要求,塑造铁的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必须迈过的一道坎,是全面从严治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啃下的硬骨头。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永葆赶考姿态,把稳严的基调、落实严的措施、营造严的氛围,踔厉奋发,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加强监督执纪上履责于行,在推动工作落实上担责于身,常敲廉洁从政小“木鱼”,拧紧纪律规矩大“发条”,全力护航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肖翠萍)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