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过端午 品粽香 悟清廉
浏览次数:2607信息来源: 驻县资规局纪检监察组(周倩)发布时间:2023-06-16

 

端午粽香溢满堂,青青艾叶挂房梁。在我国诸多节日里,最具“清廉气息”的当属端午节。端午二字中“端”为“正”,“午”为“中”。“端午”即为“中正”也。又是一年端午将至,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当守中正之道,做到“行得正,坐得端”。

坚守清廉初心,永葆忠诚本色。粽子有豆沙馅、蜜枣馅、蛋黄馅、猪肉馅……种类丰富,但无论什么馅,糯米作为粽子的核心原料始终不变“清白”,香甜亦是始终如一。我们也应该如这糯米一般,坚守住这一份“清白、”,不忘廉洁初心。前段时间,观看的《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警示教育片让我内心倍受震撼,尤其是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案例。他们一步步走向腐化堕落的深渊正是理想信念的动摇与缺失,初心失守。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了一个“守”字。守,就是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守住初心。为此,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论述,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政治上的坚定,守住清廉初心,永葆忠诚本色。

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斗争底气。端午时节,我国各地常以赛龙舟来欢度端午佳节,赛龙舟是一项高强度的水上运动,所蕴含的是勇于拼搏的斗争精神,赛前选手们需经过高强度的专业训练,包括握桨、坐姿、入水、移桨技巧等。想要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亦是如此,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能力,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锻造业务精湛的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

注重廉洁修身,扬清风正气。每逢端午时节,家家户户都会在门上悬挂艾叶,寓意辟邪祛病。对于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而言,也应在心中悬挂“艾叶”,破心中“邪病”,将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作为廉洁修身的重要“法宝”,经常驱一驱“邪念”,提升自身“免疫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筑牢思想红线、构筑行为底线,在清廉自守中正心修身,矢志图强。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