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新华社客户端】青阳:聚力打造廉洁文化原创精品
浏览次数:4058发布时间:2023-01-18

 

(新华社客户端安徽频道截图)

 

 

近日,由青阳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文旅局精心创排的大型廉洁主题剧目《狮子门传奇》在县非遗博物馆剧场内上演。

“我们通过深入挖掘青阳历史上清官廉吏故事,以非遗传承为载体,编排成廉洁戏曲《狮子门传奇》,希望借戏倡廉,提醒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2022年,青阳县纪委监委大力实施廉洁文化建设,聚力打造廉洁文化原创精品。联合县直工委、县妇联开展“传家风·严家教·树新风”清廉家书、家规家训征集活动,择优编印《清廉家书家规家训文萃》读本,并发放给广大党员干部;策划制作廉洁主题微电影《清廉在心天地宽》、主题沙画《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和《永远吹冲锋号》等作品,举办廉洁文化作品展……一系列叫得响的廉洁文化创新实践活跃在青阳本地。

“青阳历史上既涌现出施尧臣、刘光复等清官廉吏,又形成了青阳廉政教育馆、青阳家风家训馆、青通河廉洁文化长廊等众多廉洁地标,具有独特的传统文化和廉洁氛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持续挖掘青阳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不断丰富形式内容,让廉洁文化在新时代持续彰显生机活力,更好发挥成风化人、润物无声的作用。”  编辑:王晓冬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