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青阳:非遗颂清廉 清风润人心
浏览次数:2824发布时间:2023-11-13

 

“《狮子门传奇》是根据青阳籍顺天府尹施尧臣廉洁自律的故事改编的,体现了‘天官’施尧臣把名声看得比金银还重,也体现了其夫人徐氏高风亮节的品性。”这是在青阳县文旅局开展濒临失传剧种青阳腔公益性演出进乡村活动中,庙前村村民纷纷说道。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青阳县纪委监委精心谋划、创新形式,联合县文旅局选取青阳籍顺天府尹施尧臣廉洁自律故事,改编成青阳腔古装小戏《狮子门传奇》,该剧成功入选第三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不断探索接地气、入民心的廉洁文化传播路径,积极推进廉洁文化进“村社”工作,并纳入全年6项重点工作,此次廉洁戏曲进农村活动就是廉洁文化进“村社”行动之一。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非遗戏曲展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化教于心,将廉洁文化送到群众的“家门口”,传播清廉文化,弘扬清风正气,让村民们在领略非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强化廉洁意识。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县住建局,在芙蓉湖公园内因地制宜、因景制宜,融入荷花、二十四节气、清官廉吏故事等廉洁小品,建设廉洁文化小公园,让群众在散步休闲时,也能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

“廉洁文化是以廉洁为核心、以文化为载体的一种政德的教化,通过深入人心的熏陶,潜移默化地将廉洁文化印入脑海,从而形成廉洁理念和廉洁信仰。因此,在廉洁文化的建设中,我们注重因地制宜、切合实际,精准提炼特色亮点,打造具有地区辨识度的廉洁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感染力、渗透力、辐射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还将持续挖掘本地廉洁家风家训故事、红色故事,促进廉洁文化与本土文化深度融合,打造群众身边的廉洁文化矩阵,推动群众自觉提升“崇廉、倡廉、守廉”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