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青阳:用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浏览次数:4212发布时间:2023-01-18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青阳县创新廉洁文化载体,丰富形式内容,涵养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深入挖掘当地历史上清官廉吏故事,以国家级非遗青阳腔为载体,编排成廉洁戏曲《狮子门传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廉洁文化。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妇联联合开展“树清廉家风 ·扬清风正气”活动,为党员干部家属发放“树清廉家风·创和美家庭”倡议书。

 

 县纪委监委机关、县文联、县政务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廉洁伴我行”廉洁文化作品展。

 

 县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县直工委、县妇联合开展“传家风·严家教·树新风”清廉家书、家规家训征集活动,并择优编印《清廉家书家规家训文萃》读本。

 

 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通过举办“习语青声”青年干部交流会、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入党集中宣誓等方式,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县医院选取清廉家书、家规家训征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拍摄《清廉在心天地宽》微视频。

 

 县文联组织书画爱好者赴乡镇开展送廉洁春联。

 

 县融媒体中心、陵阳镇组织干部群众猜廉洁灯谜。

 

县文旅局制作主题农民画挂历。

 

 县建投集团组织职工及子女 开展“清风廉韵画廉洁”书画活动。

 

蓉城镇举办廉政文艺汇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馆、集体廉政谈话等廉洁文化活动。

 

 杨田镇、朱备镇、庙前镇组织创作廉洁主题农民画。

 

 陵阳镇组织学校师生创作廉洁主题剪纸。

 

 杜村乡组织学校老师创作廉洁主题沙画《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