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次数:1318发布时间:2023-01-12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17日-11月2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统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近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县统计局会议室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成出席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盛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吴士衡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周盛指出,近年来,县统计局党组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统,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一定提升,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有效统计保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没有压实、贯彻落实《统计法》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仍有差距、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等问题。周盛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党的领导,统筹谋划统计工作事业发展。二要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

王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巡察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持标本兼治,强力推进巡察整改常态长效,以扎实的巡察整改成效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吴士衡表示,巡察组反馈的这些问题既实事求是,又客观真实,提出的建议深刻中肯,县统计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县委巡视要求;二是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逐项整改落实。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联系单位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