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规范化建设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1670信息来源: 县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3-02-02

 

“随着巡察机制越来越完善,我们干起巡察工作来思路更清晰、措施更得力、效率也更高了……”这是青阳县委巡察机构年后学习研讨会上的一幕。

2022年以来,青阳县委巡察机构持续将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着力从制度机制、干部队伍,信息化建设入手,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固本强基。

利用指导督导整改契机,对县委巡察机构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加快巡察制度废改立进度,将近年来该县出台的巡察制度汇编成册,巡察机构人员人手一份,严格执行。制定《县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流程》,修订完善《巡察整改工作手册》等,切实规范巡察各环节、各步骤、各项工作。

优化巡察队伍“三库”。根据《青阳县委巡察人才库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试行)》,从乡镇、县直机关和县纪委监委机关和审计、财政、信访等部门选出100名优秀干部组建组长人才库、副组长人才库和巡察干部人才库。十五届县委巡察以来,共选派27名优秀干部参与一线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平台作用。

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在县纪委监委机关调配办公室,实现巡察办组使用纪检监察内网全覆盖,正确使用“金纪三期”巡视巡察工作信息系统和网络平台,采取专题讨论和情景视频跟进学习的方式,确保全体巡察干部熟练掌握巡视巡察工作网络平台和单机系统使用流程,促进信息技术与巡察业务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助推规范化。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立破并举、守正创新,持续优化巡察工作流程,以制度化促进规范化,努力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县委巡察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孙雪庭)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