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浏览次数:667信息来源: 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08-15

 今年以来,青阳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立足职责定位,严格落实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严格执行预留采购份额政策。对采购限额标准以上,200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全额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超过20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4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货物和服务项目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70%,工程项目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

调整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缴纳方式。鼓励招标人对中小微企业投标人免除投标担保,全面推行保函(保险)替代现金缴纳投标、履约、工程质量等保证金,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今年1至7月份,全县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替代使用量3462次,盘活企业流动资金5.41亿元;履约保证金电子保函替代使用量34次,替代资金2279.62万元。

用好中小微企业的价格评审优惠政策。对于经主管预算单位统筹后未预留份额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的货物、服务采购项目,以及预留份额的货物、服务项目中的非预留部分采购包,对符合规定的小微企业给予10%-20%的价格扣除优惠,用扣除后的价格参加评审。大中型企业与小微企业组成联合体或者大中型企业向小微企业分包的,评审优惠幅度提高至4%-6%。

开展送政策上门助企发展活动。深入中小微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宣传解读中央省市县关于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的最新优惠政策,收集中小微企业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通过健全制度机制、优化服务流程,提升精准服务企业能力,营造公平公正和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