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清风文苑】九万里风鹏正举
浏览次数:1951信息来源: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2-08-01

 

革命就像火一样,任凭大雪封山,鸟兽藏迹,只要我们有火种,驱赶严寒,带来光明和温暖。

还记得那年的南湖,格外清净优雅。湖上漂浮着一条画舫,里面载着的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他们为了国家的尊严和人民的利益,将自己生死置之度外。

这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把镰刀,一个锤子,似乎一个普通的图案,但它的背景是一面赤旗,它代表着我们国家的一个政党——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中国共产党,让反动派胆战心惊的名字;中国共产党,让中国人民欢呼雀跃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如太阳,似春风,亦彩虹,驱赶我们心中的黑暗。

回忆历史,让我们走入历史的磅礴画卷,去感受、去认识永远跟党走的历史必然性。

泱泱大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浩如烟海,中华儿女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缔造了强汉盛唐,领世界风骚几千年!直到鸦片战争,洋枪火炮轰开了国门,中国沦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国家蒙难,前路茫茫,中华民族从此陷入水深火热之中。危急关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指引中华儿女,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

那年的天安门城楼上激动人心的一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响彻寰宇,这一句人民会记住,历史会记住!

一百年来风雨兼程,一百年来岁月沧桑。一百年前嘉兴红船,一百年后人民大会堂;一百年前上海石库门,一百年后北京天安门。沧桑巨变。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使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越。

在战争年代里,李大钊、黄继光、董存瑞每个熟悉的名字都让我们难以忘怀、都给我们留下感人肺腑的故事,为了中国人民的事业、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他们无怨无悔,奋勇向前。

和平年代里,“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把自己当泥土,让众人踩成路”的孔繁森,“廉洁自律,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的杨善洲,倒在脱贫攻坚路上的黄文秀,为大山的女孩求学谋出路、创办女子中学的张桂梅,坚守孤岛三十二年、临终时无怨无悔的王继才......他们愿用“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情怀,夯实“永远跟党走”的道路自信。

一批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目光中皆是信仰,心中皆是人民,正以微光,照亮祖国。我以我们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感到骄傲,我以生在这样的国度而自豪。

神州大地之上,他们肩担着无数的使命和担当。庚子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是共产党员在前线英勇奋战,是他们在用生命护卫着人民,是他们在这片土地上担着重任,一心为国,一心为人民服务。他们无悔,他们坚定,他们永远在前方用生命守护国家安宁和谐。

九万里风鹏正举,百年来永跟党行!

“爷爷奶奶跟党走,赤胆为国忧”、“爸爸妈妈跟党走,重担挑肩头”、“我们从小跟党走,前程披锦绣”。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青阳三中801班   姚曳)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