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唱响廉政“三部曲”
浏览次数:1566信息来源: 县建投集团纪委发布时间:2022-07-28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这一重要论述,既是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也是一种警示鞭策。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我们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近来看到媒体上一条条关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曝光的新闻,报道“80后”县委副书记因受贿126万余元落马,“90后”干部沉迷网络赌博挪用贪污公款千万元……,年轻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奉行奢靡享乐主义等违纪违法问题,引起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关注。

“追本溯源,强基固本。”根源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年轻干部,要把名利看得轻一些,把责任看得重一些,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坚信一辈子,坚守一辈子,要以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为抓手,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补充精神之钙,引导年轻干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一个年轻干部的腐败堕落,常常是从失小节、存小过、犯小错开始。“堤溃蚁孔,气泄针芒。”作为年轻干部,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都绷紧一根弦,牢牢管住、管严每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小事不能随便、小节不能任性,从细小细微处严于律己,永远保持敬畏戒惧,心有所畏,行有所止。通过开展廉政教育,把廉政教育贯穿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不断提高个人素养。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一个个鲜活警示案例以案为鉴,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以身作则,引导年轻干部慎言、慎行、慎微、慎独,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法律底线、不碰纪律红线,促进年轻干部增强廉政意识,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员工。 (青阳建投集团  张利剑)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