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 争做新时代“青廉”干部
浏览次数:2311信息来源: 朱备镇发布时间:2022-08-2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青年干部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新生力量,更要守好廉洁防线、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跑出新时代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的好成绩。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青年干部是推动当今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廉洁自律是为政之本,也是青年干部不可逾越的底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成为监督执纪的精兵,更要成为遵守纪法的典范,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坚决防止“灯下黑”。

青年干部应有自我革命的勇气,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意志深刻自省,将学习作为自身升级的必备手段。通过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在提高自身素质上下功夫,积极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新形势,更新知识储备,提升履职能力,成为本行业的行家里手,做到凭专业说话,按程序办事;通过下沉监督提升办事本领,把基层一线当课堂,拜人民群众为师,进村入户访民情、知民意、解民忧,紧盯村干部履职是否到位、组账村管是否规范等问题,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在一次次为民办实事中练就真才实学。

青年干部还要有“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自觉担当。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纪检干部,必须扎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能,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信访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等关键环节,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真正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该管的事管起来。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敢于挑重担、敢于冒风险、敢于涉险滩,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体现担当,以抓铁留痕的韧劲攻坚克难,为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落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新时代青年干部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应充分发挥青春的优势、干劲、风貌,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忠诚履职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实干中经受风霜考验,用奋斗点亮青春火花,争做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能作为的新时代优秀“青廉”干部,谱写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朱备镇纪委  宁倩如)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