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学史增信 蓄力前行
浏览次数:827发布时间:2021-10-25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四史”是共产党人弥足珍贵的信心之源、力量之本,学习“四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开幕会上指出“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善于从“四史”中汲取力量,善用历史启示攻坚克难。

从“四史”中汲取信仰之力,把忠诚镌刻在心。思想上的自觉,行动上的担当,都源自理论上的清醒。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明确提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字总要求,前提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回顾党的奋斗岁月,更深刻感受到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需要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卷。理想信念坚如磐石,任何时候都不得动摇。不管我们的岗位如何变化,取得多么大的成绩,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铭记我们只是劳动人民中的普通一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远是人民的勤务员。

从“四史”中汲取奋进之力,把使命永担在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领导人民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定了物质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两弹一星”成功研制,中华民族为之骄傲;“铁人”王进喜“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县委书记焦裕禄拖着患病身体带领兰考县人民封沙、治水。他们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国家建设,把无私奉献、艰苦奋斗镌刻在中国大地上。今天,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我们要担当作为,继续将汗水洒在大地上,把奋斗写在时间里。

从“四史”中汲廉洁之力,把纪律坚挺在前。新中国成立之后,党十分重视在执政条件下党组织的自身建设,1950年5月党中央发出《关于在全党全军开展整风运动的指示》,要求严肃整顿全党作风,永远保持忠于党、为人民服务的博大情怀,传承革命先烈永远奋斗的精神。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全党继续保持着革命战争年代艰苦奋斗的作风,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好的作风是新中国成立初期,面对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严重自然灾害与经济困难,党和国家挺过来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绷紧纪律这根弦,自觉主动涵养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思想纯洁,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利,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青阳县杜村乡纪委  金颖)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