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深学细悟强担当 细照笃行促实干
浏览次数:1493信息来源: 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1-09-28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总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实际行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要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的庄严承诺。信念坚定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唯有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坚定共产党人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和执着追求,唯有时刻牢记忠诚的政治要求,在对党忠诚上纯而又纯、坚如磐石,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革命本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的住、信的过、能放心。

要始终做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切实提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水平。实事求是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是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内在要求和根本保证。无论是监督执纪问责还是监督调查处置,都必须坚持一切工作从实际出发,一切以事实为根据,以纪律、法律为准绳,在事实清楚的基础上,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处理。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谋划推进工作,持续推进理念创新、工作创新和制度创新,提升工作的创造性、针对性、实效性。

要始终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为民造福。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体制内的医生,应当本着“医者父母心”的情怀发挥好“疗效”作用,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无私无畏地谋事为民,不辜负人民的期待与信任。要精准聚焦群众的痛点难点,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始终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以坚强党性和顽强意志经受住复杂严峻形势的考验。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虽然取得压倒性胜利,但还没有取得彻底胜利。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持原则不动摇,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切实把斗争精神寓于职责使命之中,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以“刮骨疗毒”的精神祛除思想中的杂质,不断反思、审视、改正和提升自我,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助力伟大斗争,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用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要始终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自觉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要恪守正心明道,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做一心为公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恪守怀德自重,修心以正身,修德以安身,修志以立身,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境界,做一身正气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恪守清正廉洁,严格遵守法纪,坚持洁身自好,注重家风家教,做一尘不染的纪检监察干部。

要始终做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养成勤于学习的好习惯,强化理论武装,学好专业知识和法律法规,把《监察官法》对监察官的高标准严要求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强化政治监督,对标要求、学思践悟,不断增强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持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青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董建平)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