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勤学苦练 增强本领
浏览次数:2917信息来源: 木镇镇纪委发布时间:2021-09-22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2021年9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向中青年干部提出了“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谆谆告诫。

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进入关键时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遇到的风险考验也明显增多,这时候需要的是“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以坚韧的意志和品质参与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怎么做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三要。

发扬“挤”和“钻”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一定要勤于读书,善于理解,通过学习总结不断提高自身水平。“作为新入职的公务员,面对基层实际,我的业务水平还是不足,我要加强日常学习力度,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增加理论水平,尽快适应基层的工作节奏,处理好日常各项工作”今年新入职的公务员柏毅超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表示。

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党的干部,要善于在实践中学习,学习处理工作的方法,学习身边领导同事的优点,学习和老百姓打交道方式,学习为人民服务的能力,通过不断学习增强自己的本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需要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我要将学习同当前工作重点相结合,深入村组,调研了解群众心声和需要,听真话,察真情,为民解忧,为民解难,不断增强为群众办实事能力”镇党建办选调生徐海燕说道。

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建设史,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生态、国际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学习不能仅仅局限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在深入学习理论的基础上,拓宽思维,开展新知识和新技能的学习,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

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书本、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紧紧围绕勤学苦练这条主线,不断增强知识,开阔眼界,强化能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木镇镇纪委副书记   苏丹)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