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知责于心 履责于行
浏览次数:1650信息来源: 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1-09-08

 近期,河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了郑州市9名公职人员因疫情防控不力被严肃问责的有关情况,被问责人员中,既有政府的分管副市长和卫健委主任,也有医院的院长和感染防控科科长,相关疫情防控责任链条上人员“几无幸免”。同时期内,各地安全生产、环保等多领域公职人员被问责追责通报也“屡见不鲜”,“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信号在一系列官媒通报中强烈释放。

问责不是“亡羊补牢”,因为问责就意味着事态已经发展不利并造成一定后果;问责不是“搞秋后算账”,因为问责本身是要触动党员干部的灵魂,洗礼党员干部的思想;问责不是终点,“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永远在路上。

知责于心,关键在知。党员干部要想能干事、干成事,首先要知事。参加会议、学习文件不能只能带着耳朵听、眼睛看,关键要入脑入心,要把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搞清楚在哪里、弄清楚种什么,才能做到“对症下药”。

担责于身,要义在担。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要有“主人翁”精神,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不怕“惹事”、不怕“出事”,要在其位、谋其政,要勇于向困难宣战、敢于向问题开刀,要真正做到“铁肩担责任”。

履责于行,重点在履。党员干部要永葆忠诚本色,牢记初心使命,在攻坚克难中“脚踏实地”、“带头冲锋”,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坚决杜绝“庸懒散”“等靠拖”等现象,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推动本职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奋勇前行。(青阳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刘堃)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