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镜头】荷花朵朵话清廉
浏览次数:3433发布时间:2021-08-18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濂而不妖“。莲”“廉”既有谐音,又有同意,“廉”为人之正品。无论是藕、莲叶还是花各有蕴意。宋代周敦颐曾诗云“高洁青莲若为官,光风霁月伴清廉;世人都学莲花品,官自公允民自安。” 花之君子是莲,人之正品为廉,这也正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精神境界。

静坐在一湾荷塘旁,看着洁白如玉、纤尘不染的荷花,仿佛朵朵荷花正在说莲道廉。

 

 

心似荷花开,清风自然来。(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供     储成胜  摄)

 

平湖淼淼莲风清,花开映日红妆明。(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供     张卫东  摄)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庙前镇纪委供    李忠艳  摄)

 

出泥不染尘,高洁清如水。(陵阳镇纪委供     兰加乐  摄)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县纪委监委机关    程寅虎 摄)

 

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庙前镇纪委供    张小羊 摄)

 

香荷凝露传清风,洁白如玉伴清廉。(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    杨新斌 摄)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