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安徽青阳:对新增实名举报信访件双重回访
浏览次数:3016发布时间:2021-09-08

 

9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基层风采栏目以《安徽青阳:对新增实名举报信访件双重回访》为题,刊登了我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做好信访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对新增实名举报信访件实施双重回访的做法。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截图)

 

 

 

今年以来,安徽省青阳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做好信访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提高效率、服务基层上下功夫,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诉求。

结合全县110个村、7个社区“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完善信、访、电、网、微信访举报平台建设,实现业务数据互联互通,让群众举报反映问题更加方便快捷。对涉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换届选举、扶贫领域等重点信访问题,采取委领导包案督办等方式办理,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快速解决。截至目前,共处置民生领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0件,立案1件,第一种形态处理3人。

对2018年10月以来实名举报信访件进行大起底,对群众来信来访的人数、次数,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反馈不满意的信访件,坚持每月汇总一次、督办一次、通报一次。对上级交(转)办和收到的每一封署名来信,都由专人负责在第一时间予以复信,及时告知办理案件的责任人和具体结案时限,避免信访群众因不了解案件进展情况而重信重访。今年以来新增的26件实名举报信访件办结后,实行承办室和信访室双重回访,确保办结质效,努力提升群众满意率。

主动下访,架起干部群众连心桥。坚持重点信访举报问题实行领导包案制度,提升领导干部主动接访、下访、约访频率,深入村组,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收集问题线索,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监督,努力将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截至目前,共开展下访21批次,接待反映人37次,化解工作矛盾10起。(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https://www.ccdi.gov.cn/gzdt/jcfc/202108/t20210818_248510.html        ( 孙雪庭 供稿)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