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 集思广益 精心谋划下半年工作
浏览次数:844信息来源: 第四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8-04

 

8月4日上午,青阳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上,委机关班子成员聚焦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学习-调研-工作-总结-发展”的思路,在前期调研、工作例会和问卷测评的基础上,围绕“上半年工作怎么样、下半年工作怎么干”,认真总结梳理2021年上半年工作的亮点和创新点,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对策,为谋划下半年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持续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一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监督力量,建立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监督清单,围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统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宝镁轻合金项目、高铁建设等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二要突出一体推进“三不”。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强化线索核查、案件办理力度,充分发挥办案的治本功能,不断巩固八项规定精神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加强廉政文化引领,以清风正气筑牢发展基石。三要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从严从快核实查处群众反映的问题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等方面强化监督检查,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科学谋划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统筹做好8月份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和激励约束并重,建立每月召开工作例会定期调度机制,完善室组联动、片区协作机制,切实提高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监督质量;扎实开展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工作,不断织密基层权力监督网络。五要突出自身能力素质建设。建立内部管理考核激励机制,深化分级分类培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完善内控体系、强化自我监督,从严防治“灯下黑”,以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