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提级监督 进一步规范基层权力运行
浏览次数:806信息来源: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发布时间:2021-08-02

 “王大爷,上个月的种粮补贴拿到了吧?”

“拿到了拿到了!村里各项补贴都发放到位了。”

……

这是青阳县纪委监委试点提级监督驻村监督组开展日常走访的一幕。

今年来,青阳县纪委监委为有效遏制村级“微腐败”问题,在全面实施村(居)“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平台基础上,进一步选择村级集体收入达到一定规模的村积极探索试点“提级监督”,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机制,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为主,联系纪检监察室和属地乡镇纪委为辅,整合各类纪检监察力量,组建驻村监督组,规定每月必须驻村办公,接受群众信访、开展日常走访、参加村级重大事项监督,持续压实村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规范基层权力运行、推进基层治理。

近日,为推深做实试点工作,青阳县纪委监委在试点村召开工作推进会,对试点工作作出明确具体的部署和安排。会上,青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强调:“试点提级监督,就是要充分发挥下借上势、上借下力的组织优势,发挥面对面监督的距离优势,积极探索对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新方法、新路径,为做好脱贫攻坚与乡镇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基层治理制度化、现代化探索有效监督保障机制。”

“实施提级监督试点以来,驻村监督组驻村不扰民,驻村不干预、不耽误村里正常工作开展,和镇党委协作帮助试点村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共同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效果十分明显。”试点村所在地乡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