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以案警示
为买房疯狂敛财,一局长被查
浏览次数:1196信息来源: 江苏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6-07

 

刘恒莲,男,1979年3月生,丰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今年4月,刘恒莲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5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作为单位“一把手”,刘恒莲本应把才干用在正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然而,他却放纵贪欲,最终在买房敛财上“栽跟头”,人生以悲剧收场。

刘恒莲年轻时,因家境贫寒无力购置婚房,婚期一再拖延,最后东拼西凑才买了一套婚房,使他对金钱、房产产生强烈欲望。手握权力之后,刘恒莲一步步放任自己,短短几年内买卖房产10余套,但实际上他并没有足够的“财力”,于是他将目光放在他身边的商人身上。

2017年,刘恒莲任丰县开发区财政局局长。开发区工程量大,刘恒莲掌握着资金“命脉”,成为企业老板们争相结交的对象。2018年,刘恒莲想在徐州市中心买一套学区房,还差20万就能全款交付,缺钱的他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当时开发区正在搞建设,很多小厂房被列入了拆迁计划,丰县某食品厂老板刘某的厂房就在拆迁之列。于是刘恒莲在拆迁工程审计、资金拨付等方面给予刘某极大的方便,而这些方便不是白给的,刘恒莲随即向刘某透露自己买房还差20万元,刘某果然心领神会地送上这笔钱。

“起初在市里买房子就是为了给孩子上学用的,但后来看的楼盘越来越多,各有各的好,想要的就更多了……”刘恒莲表示。欲望的闸门一旦打开,贪欲便会像洪水一样一泻千里,不可收拾。

拿下学区房后不到一年,刘恒莲又看中徐州市新城区的楼盘。“朋友推荐过去看看,我一看就很满意,地理位置优越,优质学区、品牌物业、户型通透,每一项我都很满意……”谈起这套新房,刘恒莲还有些念念不忘,像个房产中介一样给谈话人员介绍起了这套房。

令刘恒莲赞不绝口的这套房子,价格也非常昂贵,但巨额房款让他有些“头疼”,他再次把手伸向了身边的老板。此时,刘恒莲已经任丰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兼任丰县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手里掌握着大量的资金和工程项目,身边的商人也不在少数,承建商赵某和张某就在此列。

为了承接丰县城投公司的工程,赵某和张某曾向刘恒莲许诺,如果他能帮忙搞定,“好处”绝不会少。面对商人的“围猎”,刘恒莲迫不及待地上套了,却不知自己已经被房产“套牢”。经查,刘恒莲涉嫌受贿的钱款中70%用于购买房产。

放任自己对房产的狂热追求是他走上贪腐道路的最大原因。

“我的每一步成长都饱含组织对我的厚爱和关怀,我理应为党和国家多做贡献。但我迷失了方向,走错了道路,犯下了一桩桩违纪违法的罪行,真的太后悔了!” 回望人生,刘恒莲掩面而泣。悔恨终究还是晚了,等待他的,将是漫漫的铁窗生涯。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