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从严从实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浏览次数:928信息来源: 第四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4-15

  近期,青阳县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县领导督察问效机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各行业分管县领导深入联系乡镇、分管领域督导督查,紧盯问题反复出现的重点区域和敏感部位,属地政府认真排查辖区范围内的存在的各类环境突出问题,县直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工作指导,“点对点”协助属地政府开展反馈意见自查自纠,并开展复核验收,坚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分级负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和中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问题的整改。      

   强化根源剖析,深挖作风问题。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机结合,深入剖析在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省“三大一强”专项行动交办问题等问题的背后根源,认真梳理群众反复信访投诉的13个生态环境问题,以作风问题为切入点,深挖生态环境领域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月中旬,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启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风整治专项行动,通过联动监督、交叉监督、明查暗访等方式,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各乡镇各单位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履职尽责、有效作为。

  强化主动作为,整改成效凸显。高效完成我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同时,围绕近年来中央及省、市反馈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全面“回头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          尾矿库、港口码头及岸线污染、城镇生活污水及污水集中处理设施、一般固废、危废及“散乱污”企业、医疗废物废水等方面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摸排的19个问题整改已全部见底清零。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