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培训暨2021年政治轮训班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2299发布时间:2021-03-29

微信图片_20210406082535.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市、县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月22日至26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培训暨2021年政治轮训在县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部门政法干警24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06082546.jpg

    县委书记、县长巩文生参加了开班式并作主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深做实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阳、法治青阳提供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406082553.jpg

    本次培训采取县委书记上党课、纪委负责同志作廉政教育报告、专家授课、观看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交流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现场教学等方式相结合。集中授课期间,邀请了市委党校汪明华讲师、县委党校吴在有副校长和梅茹副校分别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党史教育”、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解读》作了精彩授课。同时,通过视频教学的形式观看了中央党校卢毅教授的《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视频课程。3月23日下午,会议邀请了池州市公安局英模事迹报告团在县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全国二级英模、池州市公安局民警吴跃勤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全体参训学员现场聆听了报告会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分散教学期间,各政法单位自行组织开展了“一把手”上党课、到县廉政教育馆和宾山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廉政教育、党史教育现场教学,并深入开展了研讨和交流。通过现场聆听讲解员讲解革命历史、参观馆内图、文等展品,全体政法干警缅怀革命先辈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10406082558.jpg

    3月26日,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身边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由县纪委卢平副书记向培训班学员作廉政教育报告。来自政法各单位的5名学员代表就本次专题培训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卢玉作培训班总结讲话并上党课,卢玉要求全体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及政法队伍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要落实落细落小教育整顿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作风上解民忧、工作上争上游。

 

DSC02014.JPG

     本次主题培训紧紧围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开展,通过培训,进一步筑牢了全县政法干部的思想根基,增强了政治自觉,引导大家在奋发有为的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推动此次教育整顿进一步见行动、见实效,确保全县政法队伍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