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蓉城镇教育总支部:探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浏览次数:754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发布时间:2021-04-12

    为推动党支部互助共建,实现互学互帮互赢,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10日蓉城镇教育总支部第一党支部联合沙济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探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暨党建共建工作。

 

图片1.jpg

 

    活动中,沙济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史,了解了当年方志敏率领抗日先遣队在青阳的活动情况:1933年10月,蒋介石发动了第五次“围剿”。中共中央决定抽调主力红军一部组建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1934年11月中旬,抗日先遣队在方志敏等率领下路过青阳县陵阳镇。据史料记载,红军从当天8时左右分几路纵队经过陵阳,前看不到头,后看不到尾。下午4时许,方志敏率部向南阳进发。途中在所村宿营,司令部设在“太平山房”。次日清晨,部队又向前挺进。

    蓉城教育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党史微党课,他要求广大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党史,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并指出要从走出认识误区,真正学起来;要找准方法,真正钻进去;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求实效三个方面使党史学习教育学通弄懂做实。 

    会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红色遗迹太平山房和中共皖南工委遗址,让全体党员教师从鲜活的红色足迹中,感知艰苦岁月中工农红军和皖南工委的革命前辈们的无畏前行的忘我精神,引导教育党员教师传承革命精神,立足工作岗位,潜心教育,全方位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而努力,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引领学生争做“四有”好少年,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大力弘扬高尚师德,严守教师职业纪律,争做“四有”好教师。

 

图片2.jpg

 

    此次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也是两校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创新尝试,旨在进一步增强组织活力,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今后将陆续开展理论学习、实地走访,交流研讨,互学互助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为推进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新时代背景下学校党建工作新格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