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 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提升“三看”本领
浏览次数:2013信息来源: 第四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3-09

    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李锦斌书记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难而进、一贯到底。作为新时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决扛起政治担当,不断锤炼政治能力,转变思维模式,创新方法运用,提升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

    落实新时代“看的要求”。“定位准才能责任清,责任清才能敢担当”,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方面,派驻纪检监察组就是“常驻不走的巡视组”,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真正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担起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三种能力,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高新时代“看的能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应该主动谋划、适应变化、敢为善为,要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全局中谋划和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建设这个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和部署,加强政治监督,狠抓机制建设,注重制度落实,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建设,更好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融入纪律保障。

    保持新时代“看的清醒”。“身体麻木是疾病的先兆,政治麻木是变质的迹象”,政治清醒是最大的清醒。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问题存量还未清零,增量仍有发生,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坚持管事管人管思想管纪律管作风,把应负的责任扛起来,把严明的纪律挺起来,把良好的规矩树起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杨 玫)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