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廉政时评】有可为而有可不为
浏览次数:1722信息来源: 第四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2021-03-29

    前不久,参加了幼儿园小班的家长会。会上,三位老师陆续用班上的几位小“典型”作为正反面教材进行说教,告诉家长孩子们在学校的表现及优缺点。以人说教,就事论事,让家长们很直观地明白了要帮助孩子培养什么样的习惯,才能适应班级、融入学校。学校如此,社会亦如此。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全面展开。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再次告诫党员干部何事不可为、何事可为、又该如何为,让党员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真正在思想认识、纪律规矩、工作作风上来一次触及灵魂的问题大起底、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起色,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抓到底、斩草除根。

    以案示警,何事不可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曾指出:“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四个不做”明确了新时代好干部为人处事的底线,蝇贪蚁腐、集腋成裘,党员领导干部犹要谨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以案为戒,何事可为?忠诚干净担当是对好干部标准的高度概括,既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又为广大党员干部为官从政、干事创业、立德做人提供了重要遵循。焦裕禄曾说“当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员要出现在群众面前。”焦裕禄同志身体力行,成为了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成为了全党学习的楷模。“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以壮士断腕的魄力、舍我其谁的勇气,全心全意为人民,唱响忠诚干净担当的最强音。

    以案促改,该如何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新时代赋予党员干部新的使命,新使命需要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在新冠疫情期间得到了淋漓尽致地体现。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全国之力、以非常之举,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党群携手,共战疫情。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初心使命,便能适应新要求有可为而有可不为。(青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肖翠萍)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