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三员”作用
浏览次数:3098信息来源: 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23

  今年以来,青阳县充分村级纪检委员“前哨”“探头”作用,将监督力量向村民组、居民小区和群众身边下沉,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当好“监督员”,全程护航群众利益。重点对村级涉农惠农资金、工程建设、财务支出及村“两委”成员作风建设等实施常态化监督,着力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尤其在村道路、水利、绿化等工程建设中,村纪检委员及时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保障惠民利民工程建好建实。今年,117个村(社区)纪检委员开展监督479次,纠正村(社区)“两委”违纪违规事项15项。

  当好“信息员”,及时收集问题线索。村(社区)纪检委员扎根基层,靠近群众,不仅能及时了解群众的诉求,收集和传递群众意见和建议,而且能掌握党员干部的动态,第一时间向乡镇纪委报告。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通过对贫困户走访、入户查看帮扶手册等方式了解贫困户困难,精准解决好贫困户难题。同时也将村“两委”的履职情况、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等纳入监督范畴,精准收集问题线索。今年,村(社区)纪检委员收集发现村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7件。

  当好“宣传员”,跟进传达党的政策。通过举办村级纪检委员培训班、专题廉政教育等方式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纪法规学习,协助村(社区)完成党课、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等,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不碰底线、不触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今以来年,村(社区)纪检委员开展各类宣传学习活动408次。(管鑫琦)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