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真问真评让述责述廉述效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1366信息来源: 青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发布时间:2020-11-10

  “近年来,城关镇征迁工作任务重,资金支出大,作为镇主要领导,你是如何规范征迁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的?”

   “在报告中提到,106个扶贫项目已全部通过县级验收。请问,这么多项目资金支出,你们采取哪些措施来预防资金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

   ……

IMGP5926.JPG

  

  这是11月10日,青阳县纪委委员现场对述责述廉述效对象提问的“火热”场面。随着一个个直指党组(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热辣”问题的提出,让现场陈述的3名乡镇党政领导和5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红脸”“出汗”,深深感受到责任和压力。

 

 

IMGP5862.JPG

  

  述责述廉述效结束后,县纪委现场组织纪委委员,邀请参会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监委“两员”和部分服务对象共60余名,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8名述责述廉述效对象进行民主评议。民主评议结果、相关意见建议以及需要整改的问题,将及时反馈给述责述廉述效对象,述责述廉述效对象根据反馈意见限期将整改情况报县纪委。县纪委还将把述责述廉述效情况和评议结果纳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IMGP5889.JPG

 

  近年来,青阳县纪委每年均组织乡镇党政领导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常委会述责述廉述效,截至目前,共有80名党组(委)书记现场“述”,并接受现场“问”现场“评”,持续压实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单位党组书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我县始终坚持述责述廉述效制度,积极推进述责述廉述效与廉政谈话、约谈提醒等其他党内监督方式相互衔接,让述责述廉述效成为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渠道,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到。(施明惠)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