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将节约进行到底
浏览次数:1449发布时间:2020-08-31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到实处。

  加强学习宣传贯彻,提高思想认识。督促综合监督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综合监督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作用,充分挖掘青阳腔、农民画的廉洁元素,为移风易俗、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积极发声。

  完善落实规章制度,深化源头治理。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完善落实好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制度、运行经费管理制度、办公用房管理制度、公务用车制度、公务接待和会议制度、政府集中采购等相关规章制度,加大制度约束和执行力度,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管钱,确保厉行勤俭节约工作落实到位。

  紧盯重点关键环节,严格监督检查。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综合监督单位的节日作风建设情况、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节日期间“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等强化日常督查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将“贴身监督”、常态化监督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形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良好风尚。(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董建平)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