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加强政治监督 护航“六稳”“六保”
浏览次数:1520发布时间:2020-08-10

  今年党中央明确提出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监督职责,加强政治监督,为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驾护航。

  紧盯小微权力,坚决惩治微腐败。基层“微权力”直接面对群众,是群众感受最深刻、关注最迫切的权力。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光荣使命。“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基层“微腐败”具有广泛性、直接性、群发性、隐蔽性,久而久之,会演变成“大祸害”,小官巨贪,对党的肌体健康会造成严重损害,最终隔离了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群众对此深恶痛绝。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以治理“微腐败”的实际成效赢得民心,厚植党的执政基础是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必修课”。

  破除形式主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目前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 我们要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充分运用四种形态,防止简单化、一刀切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赵正永、张坚以都是作风漂浮、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要么“一批了之”,要么“一喊了之”,要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六难三案”问题抓而不实,私自拔高住房待遇,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必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加强扶贫监督,切实保障人民利益。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是我们党立下的庄严承诺,体现着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基层,关键是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纪检监察机关为决战决胜保驾护航责无旁贷。越是收官之年、越是最紧要关头,纪检监察机关越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大监督和惩处力度,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只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才能真正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陵阳镇纪委副书记 兰国宾)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