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县直工委: 多措并举助力推进正风肃纪“新常态”
浏览次数:1363发布时间:2020-08-10

  近年来,青阳县直工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多措并举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构建风清气正、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清单管理压责任。年初制定出台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县直机关纪委2020年主要职责任务清单,出台县直单位党组织履行党员处分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党员处分工作程序和文书,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效落实。

  深入调研纠四风。工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开展调研,查摆机关党建“灯下黑”、“中梗阻”、“两张皮”等问题,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大力改进工作作风,组织实施每月学习工作提示和机关党建工作安排,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推进监督强执纪。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梳理机关党建巡察反馈共性问题,探索与派驻纪检组联合监督执纪互通机制。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半年县直纪检监察工委出具案件审理报告2份,开除党籍1人,恢复党员权利1人。

  转变作风严纪律。创新工作方法,提升作风效能,组织了“评议机关、评比窗口、考评科长”工作调研。注重培育和发掘机关中的学廉促廉、为民服务、爱岗敬业的模范党员,弘扬清风正气,努力建设人民满意、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