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浏览次数:1668发布时间:2020-08-10

  根据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及省公安厅的总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升政法队伍履职能力建设,2020年8月4日上午,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对全县公安机关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荣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洪尚华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的有力保障,是进一步纯洁我县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整风精神、扎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投身到教育整顿中来,推进党风廉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强化,着力锻造政治更加坚定、作风更加优良、素质更加过硬的青阳公安队伍,为更好地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注重方法,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警种各部门要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安排。县局成立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并组建工作专班全力推进。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教育整顿活动的第一责任人,既要抓好活动的组织实施,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体民警、辅警都要积极参与,将局党委各项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强化工作推进,严格督导检查。要结合本部门、本警种实际,一项一项地抓谋划、一个一个地求落实,做到学习教育到位、查摆问题到位、整顿措施到位、建章立制到位。要坚持试点带动,重点指导、积累经验、复制推广,带动全局工作开展。要加强对各部门教育整顿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适时通报明察暗访情况,形成警示效应。三要强化机制建设,形成长效常态。要坚持解决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机制相统一,既全面排查、集中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又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努力实现标本兼治、破立并举。四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利用多方位、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手段,大力营造教育整顿活动的浓厚氛围。要善于发现亮点、总结经验、推广典型,形成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五要强化统筹兼顾,实现整体联动。要把教育整顿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全县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绩效考核位次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结合起来,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公安机关党委“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各派出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