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党风政风】青阳: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浏览次数:2246发布时间:2020-04-26

  “原县经信委党组成员、主任科员罗某某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企业老板宴请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并构成犯罪,受到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通过警示专题教育,深受警醒,以后一定要强化党纪法规学习,紧绷纪律之弦,严守纪律规矩。”“要以案为戒,对法纪有敬畏之心。”……身边的“老熟人”成为“案中人”,违法无不从破纪开始,大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这是近日,青阳县纪委监委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运用身边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廉政教育的一个缩影。

  该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强日常提醒教育,在盯住“关键少数”、管住大多数上下功夫,在提升公职人员“不敢、不能、不想”上发力,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确保警示教育入心入脑、取得实效。

  盯住“关键少数”。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章党规党纪作为领导班子“必修课”,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组织讨论;召开全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部署会,选取10余起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发放给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案明纪释法,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管住大多数。充分发挥县廉政教育馆主阵地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接受教育;选购《“规划”错了的人生》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广大公职人员观看;剖析典型案例,制作《落马干部的八种“心态”》等3个课件赴乡镇、县直单位开展廉政教育;在县电视台、县纪委监委门户网站点名道姓曝光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等,强化警示震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让广大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下一步,该县将严格按照《青阳县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表,围绕“十查十做”要求,重点开展“八个一”活动,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http://www.ahjjjc.gov.cn/p/83974.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