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浏览次数:3137发布时间:2020-03-26

    近日,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相继召开,会议提出要清醒认识管党治党的总体形势,一以贯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已经取得积极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责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抓实抓细抓落地”,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护航群众利益,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履职尽责,从严从实,在贯通各类监督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从严从实,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认真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早在2017年底,习近平总书记就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靶向治疗”,紧盯“关键领域”,加强对以文件落实文件、“表格式”、“作秀式”等问題的监督检查。无数事实表明,没有落实就没有一切。如果不落实,任何正确的决策、完善的措施、科学的制度,都只能成为一纸空文。坚决防止和克服抓而不紧、落而不实的问题,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彻底打好硬仗、啃下硬骨头,事情干一件成一件,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条件。

    从严从实,要徙木立信、以上率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强化日常监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严”的要求贯穿各方面、全过程,严到位、严到实处细处。“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领导干部既是干事创业的“主心骨”,也是作风建设的“风向标”,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对“关键少数”就要提出更高更严的标准,进行更实更严的管理和监督。“关键少数”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就会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头雁”先行,“群雁”紧跟,“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形成强大的示范效应和榜样力量。

    从严从实,要重心下移,深入群众。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把群众期盼处作为工作着力点,坚定人民立场。扶贫领域“伸黑手”“动奶酪”“玩猫腻”等行为,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诸如此类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必须要下大力气加以整治。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务实有效的举措,深化拓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王艳)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