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县委组织部:开展驻村扶贫工作队纪律作风专项督查
浏览次数:1529发布时间:2020-01-15

   “你好,我们是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想了解一下你们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近况。住宿、生活条件怎么样?工作进展如何?驻村工作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近日,青阳县委组织部联合县纪委监委党风下政风监督室、县纪委派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督查组“四不两直”开展驻村扶贫工作队纪律作风专项督查。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发出号召:“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为了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了解全县54名扶贫工作队员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于元月7日晚7点直接深入县新河镇向阳村、杜村乡上峰村、木镇镇常丰村等11个乡镇18个贫困村,进行突击督查。

  督查发现,绝大多数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能坚守工作岗位,吃住在村,但仍有少数人员不在岗、个别人员口头请假未履行书面手续等问题。为严肃工作纪律,对督查不在岗人员、口头请假未履行书面手续的相关人员将予以通报批评。

    下一步,联合督查组将定期或不定期对扶贫工作队驻村工作情况和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驻村工作不尽职、服务群众不尽心、扶贫工作不尽力的,及时予以召回调整,并予以严肃问责。确保以实的措施、严的要求高质高效打赢脱贫攻坚战。(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肖翠萍)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