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通知公告
【省纪委网站】青阳:举一反三 现场盘点 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浏览次数:2932发布时间:2019-09-25

    “现场盘点巡察整改情况,让我们对巡察整改有了新认识,切实领悟到怎样把解决巡察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日前,一场提级巡察整改对照检查反馈会在青阳县朱备镇召开,该镇党委书记江家云由衷地说道。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2019年3月至5月,池州市委对全市副县级建制镇开展提级巡察。青阳县蓉城镇、木镇镇在接受市委巡察反馈后,迅速以实的举措扎实抓好巡察整改。该县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根据提级巡察反馈的情况,排查梳理了8个方面共性问题,部署其他9个乡镇对照检查,认真剖析,深挖问题根源,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整改。7月份,县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进一步压实巡察责任。

    “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有没有报假账、做表面文章?”为此,青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督查组,对接受市委巡察的2个乡镇的39条问题,和其他9个乡镇对照排查出的54条问题,开展现场督查和盘点销号。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核查资料、查看现场、个别座谈等方式,重点督查了解乡镇党委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措施是否具有针对性以及整改进度如何、成效怎么样。督查结束后,召开巡察整改存在问题分析反馈会,对发现的问题细分为个性与共性问题,采取“条目式”进行反馈,促进“清单化”整改。

    “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是关键,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是目的。”青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表示,不定期开展调度、督查、指导,旨在进一步增强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改,举一反三、改出成效。(池州市纪委监委)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http://www.ahjjjc.gov.cn/xinwen1149/p/78542.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