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一张“小指南”大大降低业务范围外信访量
浏览次数:3174发布时间:2019-09-11

    “以前老觉得纪委啥信访都受理,当听说不属于他们受理范围的时候还有点不能理解,自从有了这份《信访工作指南》,再加上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现在我们明白了有问题该向哪个部门反映,再也不用跑‘冤枉路’了!”近日,一名到青阳县纪委监委的来访群众高兴地说道。

    今年年初,青阳县纪委监委专门编印了《信访工作指南》并广泛向社会发放,《信访工作指南》整理收录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监督监察对象、信访举报件处理流程、怎样写举报信以及信访举报注意事项等内容,以直观的图表、简明的条文、辅之以形象生动的漫画,清晰地表述了“该向哪儿举报”“如何举报”“举报什么”等问题。《信访工作指南》还重点分类例举了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信访事项,并对来访群众普遍关心的保密问题、办理流程、回访制度等作了详细注解。通过印发《信访工作指南》,用看得懂、易理解的方式,帮助群众澄清认识误区,引导大家依法、有序举报。今年1-8月份,青阳县纪委监委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件158件(次),其中接待纪检业务范围外来访28件,与去年同比下降40%,业务范围外信访明显下降。(孙雪庭)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