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信访举报】安徽青阳:加强涉黑涉恶等领域信访线索排查
浏览次数:5541发布时间:2019-07-04

  

 

  今年以来,安徽省青阳县纪委监委采取组合拳,认真办理涉黑涉恶腐败信访举报问题。截至目前,共收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信访举报15件,均认真及时办理。

  在县纪委监委网站开设涉黑涉恶腐败举报专栏,发布公告,公布收件地址、举报电话;统一印制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张贴在公交站台、村委会宣传栏等显眼处,向社会公布受理的检举控告内容和举报方式;结合接访、下访工作,向群众发放举报宣传资料,激发群众参与监督举报积极性。

  建立来信来电快速转办机制,对研判为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的,及时录入信访信息系统,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三日内转案管室或乡镇纪委办理。为确保及时处理涉黑涉恶举报件,强化信访室与党风政风监督室、案管室等部门配合协同,及时移送和研判线索,加强信息互通共享。

  对所有信件进行起底式梳理排查,对梳理出的信件进行归类建账,重新研判处置。对已作信访了结的进行“回头看”,群众重复举报且仍然存在疑点的进行复查;对转办其他部门的,主动联系了解办理情况,获取有价值信息。同时加强交办督办,对可查性强的信访举报,作为交办件要求报送查报结果。(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http://www.ccdi.gov.cn/gzdt/xfjb/201906/t20190625_196077.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