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青阳县家风家训馆建成开馆
浏览次数:6060发布时间:2019-07-01

    家风——那些历经百年岁月而提炼出的立家坚守、教育后代的兴家之道,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家风,不仅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社会价值的缩影、文明进步的基石。

 

 

    日前,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青阳县家风家训馆正式建成对外开放。青阳县家风家训馆坐落在杨田镇集镇中心区域,是一处以古徽派建筑风格为主的家风家训主题文化场馆,场馆占地面积500余平方米,馆内布展面积360平方米。整个场馆分为六大板块,收录了历代先贤家风、领袖家风、当代模范家风,展示了青阳县部分优良家风家训内容,是一处集聚家风家训传承基地、廉政文化宣传基地、新时代家风展示基地等综合一体型文化场所。下面让我们跟着一组照片看看吧!

 

 

 

 

    县委书记纪良才到杨田镇参观青阳县家风家训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钱立芹,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齐满清,杨田镇党委书记陈穗等一同参观。

 

展馆外部全景

 

展馆庭院

 

内部展厅

 

内部展厅

 

内部展厅

 

内部展厅

 

内部展厅

 

内部展厅

 

    “家风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环,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和“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示范者。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深化家风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家风家训的教化作用,让更多的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从传统优秀家风家训中汲取道德精神力量,自觉传承优秀家风、树立“家国情怀”,以良好的家风带民风促政风强党风。”县委书记纪良才在参观展馆时强调。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