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风采
【纪检人·镜头】青阳:退伍不褪色 纪检岗位展风采
浏览次数:6617发布时间:2019-08-05

  在青阳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有一批这样的人:曾经,他们穿上军装守卫祖国和平,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如今,他们卸下戎装,成为纪检监察系统的尖兵,恪尽职守、乐业奉献,在新的岗位上发挥正能量。从作战部队到“纪律部队”,一以贯之的是忠诚担当,他们在砥砺奋进中彰显风采,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范。

 

程有信(左一)与同事一道核查有关单位账目

 

  程有信,1984年入伍,现任青阳县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他十几年如一日,工作中细致排查每一条线索,分析研究每一件案情,全力突破每一个“瓶颈”,不管是信访举报还是办理案件,始终以敬业的精神、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为全县纪检监察事业默默奉献。

 

林茂华(左一)核查贫困户扶贫资金落实情况

 

  “部队是座大学校,虽然脱下了军装离开了部队,但部队对我的影响已深入骨髓,改变了我的一生。我依然是军人的作风、军人的习惯、军人的性格,依然热爱那一抹橄榄绿,也依然热爱着现在所从事的纪检监察事业。”林茂华,1984年入伍,现任青阳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昔日军中好儿郎,二十余载守边防,褪下军装本色在,纪检岗位展风彩,惩恶扬善担正义,不忘初心铸忠诚。2006年林茂华转业到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工作,这一干就是13年,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他身上得到了生动的体现。

 

朱永乐(左一)与巡察组成员等一道深入现场察看

 

  “岗位变了,勤学奋进的劲头不能变;角色变了,吃苦奉献的精神不能变;环境变了,严以律己的要求不能变。”朱永乐,1985年入伍,现任青阳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虽然是一名老兵,但他工作干劲不输年轻人,依然保持着部队里踏实工作、默默奉献的作风,他坚定政治立场,坚持组织原则,坚守纪律底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巡察干部应有的忠诚与担当。

 

何劲松(右二)在水利工程施工现场认真核查问题线索

 

  “当兵三年时间,锻造了我听党指挥、遵规守纪、雷厉风行、吃苦耐劳、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现在成为纪检监察战线的一名‘新兵’,如何迅速进入角色,进入工作状态,是摆在当下我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何劲松,1990年入伍,现在在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何劲松2018年8月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岗到纪检监察系统后,经常加班加点学习纪检知识,勤学善思,勇于探索,迅速进入角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派驻机构“探头”越擦越亮。

 

程寅虎在对车辆进行日常检查

  程寅虎,1992年入伍,青阳县纪委监委机关驾驶员。十年如一日,安全行驶30多万公里,程寅虎牢记“千重要,万重要,安全最重要”的理念,严格仔细,认真负责,用爱岗敬业的精神、娴熟的驾驶技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了一首壮丽的奉献之歌。“他以单位为家,办公室几乎每天都是他第一个上班到岗,也是最后一个下班;他把公车当‘私车’一样爱护,你无论什么时候他开的公车里都是一尘不染,干干净净。他用自己无声的行动带动着我、影响着我,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为退伍军人、机关驾驶员的王剑文由衷地赞道。

 

史志华(右四)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急救知识

 

  史志华,2000年入伍,现任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平时话不多,但他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干事,交给他办的事特别放心。”这是委机关领导和同事们共同的心声。2017年5月史志华到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先后在信访、纪检、案管等岗位工作过,但无论那个岗位,他都立足本职、恪尽责守,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优良品质,以身作则地践行着忠诚、干净、担当,用“责任”画好军旅延长线。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