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县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浏览次数:1824发布时间:2018-11-26

    今年以来,县城管执法局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为重点,不断加强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致力于风清气正、履责担当的廉洁、效能型机关建设。

 

图片1.png

 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理论测试活动

 

    一是扎实开展巡察整改,落实整改任务。5月31日至7月2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城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局党组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进行全面盘点,认真学习领会,深刻剖析原因,坚持举一反三,逐条逐项分析,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毁,形成整改工作各负其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经过为期1个月的集中整改,巡察反馈的6个方面、20项问题全部得以落实,实现了零遗漏、全覆盖。共制订整改措施56条,开展集中专项行动2次,修订完善相关制度11项,新制订8项。通过巡察整改,使全局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了巡察监督是对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廉政体检,是对每名干部职工的真实关心和爱护。同时,也使全局各项工作制度执行更严格、经费管理更规范,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和精神状态有了一个质的提高。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廉政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制度,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工作,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抓好责任分解、责任报告、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责任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和重要理论文献,教育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增强廉洁意识。通过组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支部大会、工作例会等形式实行学习教育全覆盖。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书面测试和县纪委组织的微信平台测试,使党风廉政教育达到“内化于心”的目的。

    三是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制定《局加强党风廉政风险点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决策、执行、管理的过程,从管人、管事、管物等方面入手,开展风险点防控排查,分析所有岗位及权力运行环节中容易产生的风险,突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科学制定防控措施,推进党风廉政工作有效落实。四是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专项整治活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查、从事宗教事务谋取利益、在职人员经商办企业排查、八个专项整治“回头看”等系列活动,将反腐倡廉工作抓在经常,落在实处。(县城管执法局 钱国胜)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