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纪委网站|纪检人·镜头】落叶舞秋风
浏览次数:2113发布时间:2018-11-08

    秋,自古以来都是文人雅士最喜欢的创作题材。“秋作”之中常有秋兰飘香的醉人之景,也有秋高气爽的恬淡之情,更不乏秋风秋雨秋煞人的悲秋之感,还有秋收冬藏的希望之意。

    “秋风一旦花开,天香吹散亭台。”金桂飘香的季节,空气中四处弥漫着沁人的香味,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花期渐过,枝桠上仍有顽强的桂花不忍凋零,用生命绽放最后的绚烂,香留人间。

    “秋高正好凭栏眺,黛山远、斜阳照。”秋天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秋天的风儿吹在脸上微微凉。如此时节,当远足户外,看看宽广的天地,观赏最美的秋景,沐浴凉凉的秋意,顿觉心胸豁达、云淡风轻,真是天凉好个秋。

    秋落雁飞,“碧云天,黄叶地,西风紧,北雁南飞,晓来谁染霜林醉,总是离人泪。”草木萧疏,落叶飘飘。一片片凋零的梧叶似在诉说离别的哀伤与留恋,但叶落归根,滋养大地,只为孕育新的生机。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瑟瑟秋风,百花遇霜而凋,唯有菊花傲霜盛开,看路边的百日菊已争相开放,她不俗不艳不媚不争、顽强拼搏、不屈不挠。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看田野上一大片金黄色的稻田,谷穗颗粒饱满。秋日下,像一串串金色的铃铛;秋风过,像一波波荡漾的海浪。老农们幸福地忙碌着,收割丰收,打包希望,年复一年,秋收冬藏。(青阳县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肖翠萍)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站  http://www.ahjjjc.gov.cn/p/68006.html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