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青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浏览次数:2403发布时间:2018-03-22

中国共产党青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二0一八年三月二十二日中国共产党青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青阳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3月22日在蓉城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4人。

  县委书记纪良才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县乡(镇)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我县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审议通过了钱立芹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决落实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开创美丽青阳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纪良才同志的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美丽青阳发展新局面的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讲话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县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对于我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和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断优化净化地方政治生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整改工作;准确运用“四种形态”,推动纪律审查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创新宣传教育方式,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美丽青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及省市县委的实施意见,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作为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派驻监督的重中之重。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二要积极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和巡察、派驻工作,形成“三个全覆盖”监督合体。参照执行《安徽省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暂行办法》等制度,全面试用12项调查措施,健全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审批和监管制度。按照《中共青阳县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要求,继续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分批次对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巡察。配齐配强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赋予派驻机构监察职能,明确派驻机构监察权限和工作程序。

  三要惩治腐败不松劲,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更有效地遏制增量、更有力地削减存量。牢牢守住办案安全底线,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经常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及时总结审查调查和巡察中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和制度漏洞,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廉政风险管控。

  四要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市、县《实施细则》,密切关注各种隐形变异的公款送礼和公款吃喝玩乐、公车私用等问题,聚焦国企、金融机构和乡镇基层等重点领域,国家法定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畅通信访举报,强化明察暗访,严肃追责问责。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带头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转变学风、文风、会风。

  五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管住管好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省纪委机关“四种形态”分界细化和平衡把握的参考意见,提高精准把握执纪标准和运用政策能力。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综合运用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措施,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运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成功经验,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六要坚定“一抓到底”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重点查处和纠正贯彻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不断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紧盯巡察、信访等渠道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强化交办督办,对典型案例一律曝光。

  七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细落实。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落实县委“两个责任”实施意见,继续抓好考核、述评、约谈和责任清单、履责“双报告”、主体责任全程记实等制度规定的执行。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积极跟进五大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脱贫攻坚等全县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认真落实《青阳县“一案双查”工作办法》,严格“一案双查”标准和实施程序,强化责任追究的制度刚性,加大责任倒查力度。

  八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健全内控机制,规范工作流程,严格请示报告,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结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按照市纪委自身建设年活动要求,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无私无畏、奋发有为,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美丽青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