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青阳:建立干部廉政档案 让监督管理“有据可依”
浏览次数:1893发布时间:2018-04-09

  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青阳县纪委监委对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强化动态管理和结果运用,让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有据可依”。

 

  信息收录的“扫瞄仪”。廉政档案精准聚焦干部个性化信息,信息采集包括本人基本信息、工作信息和廉政信息。廉政信息涉及本人及家庭成员的房产、经商办企业、因私出国(境)等情况;个人申报收入、重大事项以及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等情况;受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的材料、群众信访举报反映的重要问题调查核实情况等有关材料,共15项内容。截止目前,青阳县纪委监委为全县744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均建立廉政档案,实行一人一档,专柜专人管理。

 

  动态管理的“记录仪”。廉政档案信息根据个人动态变化及时更新完善和开展“廉情”研判。通过每年填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有关信息,侧面了解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通过填报个人收入、重大事项变化等情况,及时进行“廉情”研判;通过收录群众反映问题、党政纪处分等情况,掌握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同时,不定期对廉政档案信息的真实性进行抽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予以处理。2018年以来,通过检查发现有2名干部因廉政档案信息报告不实等问题,目前正在调查核实中。

 

  成长进步的“体检表”。廉政档案建成后,县纪委监委注重发挥廉政档案的作用,在涉及干部选拔任用、岗位调整、职级晋升、评先选优、年终考核和党风廉政审查时,在第一时间调阅查询廉政档案信息,形成了“用人提干先看档案”的工作机制,使廉政档案真正成为干部成长进步的“体检表”和干部监督管理的“一面廉镜”。2018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对13名拟提任科级干部和72名评先评优个人廉政档案进行事前审核,并否决了2名干部评先评优资格。(徐 谧)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