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县公安局 : 召开2017年度述廉述责会议
浏览次数:12916发布时间:2018-01-15

    为推动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和公安队伍建设,近日,县局召开2017年度全县公安机关述廉述责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付俊作讲话。

 QQ图片20180115101945.jpg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公安机关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不放松,始终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两个责任”不断压实,“四风”问题整治驰而不息,执纪审查始终利剑高悬,队伍纪律作风明显转变,政治生态进一步风清气正,为公安工作扎实推进提供了坚实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工作仍任重道远,队伍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一要知时明势,切实把党建责任作为政治责任。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认真组织学习党内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二要知责明责,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从遵规守纪教育、警容风纪查纠等每一个细节抓起,不断严肃党内整治生活和提升队伍管理水平,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要以上率下,切实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抓好业务、带好队伍,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不断强化党性修养。

    会议要求,要明确思路,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四个意识”内化为政治素养、外化为实际行动,在“严”、“实”、“真”字上下功夫,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坚持不懈地开展正风肃纪,推动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狠抓落实。要把纪律教育作为基础性工作,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作为重要抓手,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树立“警示牌”,将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抓深抓实。二要始终牵住“牛鼻子”,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领导干部要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不断激发责任担当。县局纪委要立即着手拟定《2018年全县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明确目标任务,不断规范权力运行,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要常抓常严,不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要结合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充分用好谈心谈话、提醒诫勉、以案促改等手段,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和严肃执纪,以常抓不懈的韧性和恒心,不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

    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石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治安大队、刑侦大队、交警大队、看守所、法制大队、指挥中心、蓉城派出所主要负责人作述廉述责报告,各分管领导依次进行点评。现场还对各单位进行了评议。

    在家的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室、所、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