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县检察院:践行“四下基层” 访群众听民声
浏览次数:774信息来源: 驻检察院派驻纪检监察组(供)发布时间:2024-03-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3月25日,青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其志一行前往结对帮扶村新河镇团结村就如何发挥工作队驻村成效课题开展走访调研。

 图片1.png

调研中,陈其志与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团结村在党建、小微权力一点通平台运用、春耕生产、美丽乡村建设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工作情况,在听取村“两委”的汇报后对驻村工作的亮点特色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困难逐个研究,共同谋划下一步工作举措。陈其志一行还走访了帮扶脱贫户、退休老党员,就当前生产生活、群众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陈其志对驻村工作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党建工作。要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规范党内生活,做好廉洁文化工作,推动党员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推动产业发展。要结合团结村实际,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加强与相关企业、合作社的合作,引入资金技术,引导扶持村民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三要完善基础设施。要协助团结村争取相关资金和项目,加强道路、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四要严格纪律要求。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在驻村工作期满前,站好最后一班岗,持续认真履行职责,树立良好形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下一步,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将在传承弘扬优良作风的纪检监察察实践中,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四下基层”作为锤炼纪检监察队伍、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的重要途径,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更深处扎根,向最末端发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纪检监察履职用心用情守护民生福祉。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