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延伸监督触角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浏览次数:526信息来源: 派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4-03-18

 

“你们是否对学校、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和校外供餐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开展了培训?”“截至目前,是否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和校外供餐单位开展了风险隐患排查?是否建立检查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实行闭环管理?”这是青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联合青阳县市场监管局在基层市场监管所开展督查的场景。

为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3月14日,派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与县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走访等方式,对基层市场监管所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的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驻发改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基层市场监管所应按照《青阳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履职尽责,查找风险安全隐患,不可流于形式,杜绝“走马观花”式检查,对学校幼儿园食堂在供餐服务中开展全过程、全方位、多角度检查,重点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防鼠八项措施、大宗商品采购、春季开学期间食品从业人员培训考核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整改。

派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好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对照《池州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考核验收办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专项行动时间节点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问题,严格后续处置,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派驻纪检监察组将适时开展“回头看”督查,督促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