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信息
蓉城镇纪委:助力消防安全排查 盯紧群众生命防线
浏览次数:1067信息来源: 蓉城镇纪委(吴冰)发布时间:2024-03-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吸取近期各类典型事故教训,按照县纪委《关于对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的通知》要求,蓉城纪委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全力维护镇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抓宣传,凝聚安全共识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线上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转发推送消防安全知识,线下利用电子显示屏、张贴通告、上门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广泛宣传,印制发放《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告》一封信1800份,《消防安全宣传知识》5000份,营造了随处可见消防安全、时时普及消防知识的氛围。

抓协作,落实安全责任镇纪委联合镇安监站、消防工作站、规划办、供电所、统战、招商办、民政所、应急办、卫健办、文体中心等部门,联合各村场、社区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凭借网格化管理优势,对辖区“九小”场所进行“地毯式”调查摸底,并逐一造册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全部纳入监管视线。截至目前,已排查三类重点场所182家,发现隐患20余处,已整改16处,其余正在督促整改中。

整治,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镇纪委要求建立好整改台账,严格落实排查整治等工作,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各村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紧盯重要节点和突出隐患,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不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做到严督细查,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