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廉政时评】答好纪检工作基层答卷
浏览次数:2034信息来源: 陵阳镇纪委 (吴丹)发布时间:2023-08-08

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是守护在党和人民面前的先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扛起纪检重责,练好履职本领,交出廉洁答卷,真正筑牢从严治党的基层“桥头堡”。

以“不动如山的铁肩”扛得起纪检重责。基层纪检组织虽小,但肩上责任不容懈怠,胸中使命不容辜负。基层工作繁琐多样、节奏紧凑,社会关系错综复杂,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要磨练出一副“铁肩”,扛起基层纪检重责。身往一线沉、腿往一线走、心往一线凑,主动成为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同时善于监督、敢于执纪,要让违规违纪干部铭记经验教训,坚守铁一般的纪律,全力保证基层纪检组织开展工作的实际效果。

以“久久为功的韧劲”练得好履职本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躬身践行、脚踏实地才能磨砺出好品质、淬炼处真本领,练得好履职本领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应有之义。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将监督执纪挺在前面、融入治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乡村全面振兴”重大课题中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以“牢记使命的初心”交得出廉洁答卷。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面对物欲横流的社会形形色色的各类诱惑和风险挑战,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作为基层纪检干部要始终以自身的过硬素质,树立执纪权威,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质增效、持续向好,向党和人民交出优秀的答卷。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干部的谆谆教诲,注重品德修养,培养健康情趣,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树立纪检干部良好形象。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