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旁听有感】职务犯罪庭审旁听活动心得体会
浏览次数:4144信息来源: 青阳县市场监管局(汤文迪)发布时间:2023-08-07

7月31日上午,我参加了青阳县纪委、法院联合组织的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活动,观看原池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某某受贿罪案件的庭审,全程近两个小时,我深受震撼。

庭审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展开,公诉机关宣读了起诉书,详细列举了陈某某在任职过程中犯罪事实及证明犯罪事实的证据。被告人陈某某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不持异议,在庭审的最后陈述中,被告人陈某某表示认罪认罚并真诚悔罪。

理想信念动摇的是根基,一旦思想防线被攻破,其他防线就很难守住。通过庭审过程不难看出,被告人陈某某最初是一名兢兢业业的人民公仆,曾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曾做出了突出成绩,但是在工作过程中,受到的诱惑多了,就会逐步丧失理想信念,丧失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法律意识,没有顶住第一次吃请、第一次收礼,逐步滑入腐败的深渊,最终遭到法律的制裁。

反面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观摩旁听,零距离感受到被告人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惨痛教训,真切体会到法律的威严,再次敲响了心中的“警钟”,提醒自己要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堤坝,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强化自我警省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只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牢记为党的理想信念而奋斗,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本色。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