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政风 / 廉政时评
【旁听有感】筑牢职务犯罪的防火墙
——旁听陈某某案件审理有感
浏览次数:1571信息来源: 青阳县科技经信局(章蕾)发布时间:2023-08-07

 7月31日上午,县纪委组织了我们部分职工到法院旁听了职务犯罪的案件审理。陈某某任池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多次以环评为由收受企业贿赂,严重违反了党章党纪,违反了初心使命,不但危害了自己的家庭,更严重影响了党员形象,伤害了国家经济。作为党员同志,我们应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一是以案为鉴,坚定信念。陈某某走上违法犯罪道路,主要是丢了理想,根本是动摇了信念。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是一项终身的课题。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人生价值观的偏移是最根本的偏移。我们要知所趋,知所避,知所守,不断增强明辨是否的能力,抵制诱惑的能力,警示醒悟的能力。

二是廉洁自律,遵守纪律。旁听了陈某某案件的审理,使我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受到震撼,从我们身边的人出发,更能让我们受到深层次的启示和警醒。陈某某同志的犯罪行为说明了个人廉洁不过关、管党治党无底气的典型。我们必须始终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思想上再加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过好权力关、金钱关、人情关。

三是严于律己,自警自省。陈某某犯罪是作风漂浮的表现,是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前车之撤,后车之鉴,在审判中忏悔之言更加证明了我党反腐的决心。理想信念的沦丧、人生价值的扭曲,最终导致与党离心离德,肆意妄为,我们要以科学创新的工作精神、敢于碰硬的工作魄力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坚持高质量、高起点、高标准筹划各项工作。任何场合,任何时候,严格要求自己,敬畏党纪国法。

 

Copyright 2009-2010 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皖ICP备2021008884号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青阳县纪检监察网 邮政编码:242800
办公电话:0566-5021248 传真:0566-5021201
皖公网安备:34172302000006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